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十七咒

十七咒

 

欢颜(八)

眼见山谷下方,苗疆大军与慕容府众人战成一团,慕容胜雪低喃道 :“是时候了。”
刚转身,却被一人堵住去路 "我想与老爷谈一场交易如何?"
"俏如来你是想死?"慕容胜雪盯着对方人畜无害非模样不爽的就想动手。
俏如来摇头道:“慕容府一府之力战苗疆一国,实非智举。”
"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不夜长河未曾损失一兵一卒,老爷真要在此时自断基业?"清俊少年也行至山崖顶,正是不夜长河总管冷秋颜,与回头的俏如来交换一个眼神,现在这状况所有人都杀红了眼,慕容府若执意要杀铁骕裘衣,那苗疆定然是不死不休。能让慕容府停手的关键还是慕容家这个独苗。
慕容胜雪手中烟杆一转,看向俏如来,"什么交易?"
见有商量余地,俏如来毫不犹豫开口。"如今海境百废待兴。"
"还不够。"慕容胜雪眼神熠熠的盯着俏如来,却听身后传来一句"阿雪,什么不够?"
慕容胜雪下意识将烟杆收起来,看向走来的妃色少女 "你怎么在这?"
"我是来寻师父他们的。" 玉辞心嘴上这般说,却狠狠瞪了眼俏如来,要不是之前师娘传来消息说了慕容府与铁骕裘衣十五日之约,她才不会来此。
俏如来厚脸皮的忽略被他暗线急急联络过来的帮手有些小脾气,熟稔的打着招呼"好友,久见了”
虽然不想承认,自家青梅跟俏如来关系挺好的这个认知还是让慕容胜雪不爽升级,立马接下话茬儿,"俏如来,希望海境商路不会让我失望。"
一旁的冷秋颜眼神在三人身上来回一番,自然也品出些端倪,心下思量着想不到纯良无害的俏盟主也会撬慕容胜雪的墙角。要不是下面剑气纵横杀声震天,他真不介意一直在旁边吃瓜。
苗疆、慕容府连同那个玄武真道几方厮杀混战,别小楼一路风尘赶来,连叫几声住手,却被周围混战卷入其中,李剑诗见夫君一心阻让战势,身形迅急如风,剑光直迫向正交手的任飘渺以及慕容烟雨,却脾气上来的烟雨大爷生生震退。
“剑诗,让开。"
"烟雨大哥,冷静啊。"
苗王雄浑掌劲直向元劫七天灵,他一直留手,希望对方知难而退,对方却不依不饶,思及军师境况不免打出了真火。
慕容宁被风逍遥缠住,一时半刻摆脱不得,眼见苗王掌力压下,别小楼迅速拦阻,左手将元劫七拨开,右掌探出接下苗王一击。
劲气掀起四周沙尘,别小楼暗自赞叹一声不愧苗疆镇国神功,果真非凡。
厮杀正酣,死伤无数,靳铅华看着四周血色叹息一声“无奈呀。”双手持印脚步轻挪,辉煌的玄武真神印自地面铺展,凡光辉所到处人再难动作,刀兵瞬间止息。
“众人冷静”别小楼再次出声相劝。
“义兄,此战铁骕裘衣必须死。”手中铁扇直指被苗疆护持之人“众人…”
命令未及发出,身后便传来俏如来温和的声音“前辈且慢。”
紫衣少年压着慕容胜雪跟在俏如来身后,慕容宁心中一惊“胜雪!”
“宁叔快来救我啊。”慕容胜雪这不走心的演技让落在后面的辞心撇了撇嘴,真是没谁了,偏偏宠溺他的十三叔一点也没怀疑,片刻间便下令罢战。
终于大家都冷静下来,别小楼赶紧将他这些天奔波所查的结果细细道来“二十二年前…”
这些往事纠葛辞心并不在意,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玄武真道教宗身上,就在她展现神跡时感受到一股微不可查的力量从自己身体逸出,顺着玄武真神印没入九脉峰地脉,让她走了不好的联想,口中喃喃“碧空如洗靳铅华。”。
终于,在别小楼讲完后,慕容府和苗疆初步达成共识,各退一步率众退去。事态平息,俏如来对身边的冷秋颜颔首“此次有劳冷总管。”
“喔呼~这事也与我有所关联,硬要算的话,便当谢过盟主前些时日助我之情。”
“哈~请了。”
李剑诗收剑站在别小楼身边“我还以为你赶不及呢。”
“为夫在来的路上遇到孤黥刀阻拦。”
“已死之人…嗯”李剑诗沉吟半晌,总觉得有什么被忽略掉,转头看见玉辞心沉默的站在一旁,笑着唤一声阿玉,辞心回神,“师父师娘,无恙否?”
“我们无事。”伸手摸摸小徒弟的头,别小楼才发觉自家小徒弟今日竟然穿的妃色衣裙,衬得整个人越发明艳,蓦然想起小鴆那句小辞心同俏如来还挺聊得来的感叹,“咳咳,怎么同俏如来一起?”
玉辞心疑惑的看了眼师傅,“俏如来前日给我传书说需要帮忙。”
“传书?!”别小楼声音忍不住提高半分,还是李剑诗拉了他一把接过话题“想来也是为军师之事,如今这场风波也算暂缓,你接下来有何打算?”
“暂时没有。”一开始因为师父师娘都参加天下第一的角逐才关注起风云碑的事,结果一个好对手都没遇到,“师父师娘作何打算?”
“军师之前助我夫妻二人良多,此事自然要有始有终,不过这段时间都是修儒一人在埋霜小筑我还是不放心,阿玉若无事便同别郎一道吧。”
思忖片刻玉辞心点头应是,李剑诗却似想起什么出声问到,“刚才缚住胜雪的是何人呀?”
“他是不夜长河总管冷秋颜。师娘何以问起他。”
“不…只是觉得这少年眉目清俊,与胜雪站在一起眉目间竟有几许相似。”
辞心听后轻笑“初见时我也这般觉得,只是阿雪骄狂,冷秋颜却是沉稳内敛,比之阿雪可是好相处多了。”
“听闻不夜长河正是这位总管主事,年少有为啊。”别小楼也基于自己所知给出了评价。
李剑诗仔细观察玉辞心神态,再看看对自家小徒弟小心思一无所知的夫君,久违的恶趣味升起,拉起别小楼的衣袖低声说,“阿玉同龄朋友不多,你要让她多接触,免得俏如来一封书信就拐跑了。”
听到此,别小楼也熄了惜才的心思,虽然俏如来守礼持正,但是…他要怎么和小徒弟讲墨家巨子这种生物少接触为妙。












十七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十七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